湖南各地邮政企业牵手231家农民合作社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30日    来源:长沙晚报

  普惠金融、农品销售、物流寄递……近日,在湖南省第一届社企对接助力乡村振兴签约会上,全省各地邮政企业“牵手”231家农民合作社,通过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深化社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联合举办,旨在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社企对接新模式,全面推动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大围山金丝黄菊、炎陵冬笋、茶陵脐橙……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特色农产品展示区人气满满,品尝、参观的嘉宾络绎不绝。会场一角的“走进合作社”直播带货正在火热举行,通过邮乐直播平台,灰汤酱板鸭、长沙县软湘稻、望城蜂蜜、株洲黄辣椒等湘字号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助力农产品销售正是湖南邮政的优势之一。湖南邮政介绍,公司搭建了“自有渠道+平台零售+基地直采+终端直供+异业合作”的农特产品产销对接体系,依托邮乐网、邮乐小店、邮三湘等线上平台,以及邮政网点、便民服务站等线下实体渠道,打造了炎陵黄桃、麻阳冰糖橙等千万级农产品基地项目。自主运营了260个农产品项目,累计实现农产品销售近10亿元,助力农产品出山、出湘,销往全国。

  活动现场,长沙等全省各市州邮政分公司与231家农民合作社分别在各会场进行了现场签约。此次签约标志着深化政企合作、社企合作进入新起点。湖南邮政将面向农民合作社提供普惠金融、农品销售、物流寄递、品牌推广、现代农业等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推进多方合作向深层次、多领域发展,共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