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加快发展国际寄递物流服务

江苏省加快发展国际寄递物流服务

2022年06月17日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贯彻落实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着力破除内外贸一体化制度性障碍,加快实现内外贸的高效运行。其中,多项内容涉及邮政快递业。

《若干措施》要求,构建内外联通的现代物流网络,推进南京国际货邮核心口岸等项目建设,加快发展国际寄递物流服务,鼓励邮政、快递企业开展跨境寄递国际运输网络布局,支持邮政航空增开国际货运航线。拓展中欧班列通道,优化线路布局,推动邮政快递班列等特色班列开行,促进运贸融合发展。在国际物流重要节点设置海外仓,为企业提供通关、仓储配送、营销展示、退换货和售后维修等服务。优化城市物流配送网络,推进南京等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提升城市货运配送效率。加快补齐农村物流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县乡村三级快递物流配送体系。同时,提出加快内外贸融合创新发展,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支持跨境电商产业园、海外仓等载体平台发展,做大做强本土跨境电商平台,优化寄递服务,更好对接国内国际市场。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将牢牢抓住构建内外联通的现代物流网络重大机遇,进一步推进快递业“两进一出”工程,补齐枢纽战略布局、末端设施供给等短板,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若干措施》在行业落地见效,充分发挥邮政快递业服务生产、促进消费和畅通循环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