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安局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4

来源:福建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加强邮政快递用户合法权益保护,营造诚实守信、放心消费的邮政市场环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厦门翔安局组织快递企业代表,联合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厦门天马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生活区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主题的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该局通过设立宣传摊位、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交流,向群众宣贯新修订《快递市场管理办法》《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介绍寄递安全、绿色发展、服务要求等方面内容,耐心解答消费者关心的寄递服务投诉维权、假冒快递客服诈骗等问题,引导消费者合理维护自身权益,增强安全用邮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同时,该局志愿者还呼吁市民群众增强环保意识,主动开展快递包装减量化及循环再利用,积极参与“绿色快递”创建。

厦门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督促企业提升服务质量,营造安全、和谐、诚信的用邮环境,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安心、放心、舒心的寄递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福建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