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局依托委托执法机制提升行业普法效能

日期:2024-04-15

来源:福建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龙岩市永定区交通运输局以“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为主题,在当地汽车站开展邮政快递业现场普法活动,普法工作人员向周边群众宣传了《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重点宣传和普及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要求、禁止寄递物品规定和快递业绿色低碳发展政策等内容。龙岩市永定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还深入各邮政快递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督促指导各邮政快递企业要认真做好用户投诉、申诉处理工作,及时响应用户诉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共同营造行业健康发展良好氛围。

据悉,近年来,龙岩局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委托执法机制优势,联合各县级交通运输部门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以案释法、政策解读、现场咨询等形式推进“送法”进企业,有效提升邮政行业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行业经营主体和从业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今年一季度,市、县两级邮政管理、交通运输部门共开展现场普法活动10多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福建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