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局、龙岩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4-04-15

来源:福建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行业从业人员维护国家安全意识,近日,莆田局、龙岩局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莆田局联合市国家安全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开展集中宣讲、现场参观,组织从业人员学习《邮政法》《反间谍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向全市邮政快递业一线从业人员介绍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并组织参训人员集中参观科技馆国家安全教育基地。莆田局对邮政快递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持之以恒做好邮政快递业国家安全工作;二要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把好源头收寄关口,严防各类禁止寄递物品流入寄递渠道;三要开展多形式寄递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宣贯《邮件快件实名收寄管理办法》《禁止寄递物品名录》,积极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培训,提升全行业国家安全防护工作能力。

龙岩局多举措落实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责任。一是开展集中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国安安全、保密管理等知识,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为更好的履职尽责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深入社区宣传。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周年”为主题,联合共建社区开展党员志愿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群众、辖区快递小哥发放《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间谍法实施细则》《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宣传册。三是加强行业宣传。组织志愿者深入企业一线,向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发放《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寄递渠道反恐怖工作标准》《邮政快递寄递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册,鼓励广大从业人员参与维护国家安全行动。四是强化网络宣传。在门户网站登载《2024年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手册》,利用微信工作群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福建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