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出台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 助力推广建设智能快件箱

日期:2024-04-15

来源:福建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日前,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智能快件箱推广工作纳入其中。

    《方案》提出,要推进智能快件箱(快递柜)等智能终端设施建设和资源共享,加强财政、金融、用地等方面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项目的保障力度;要强化考评激励,支持有条件的县(市)区在规划建设、制度保障、政策供给等方面先行先试,对工作成效突出的地区予以正向激励。

    据悉,近年来福州市大力推进建设智能快件箱等末端设施设备,全市累计布设智能快件箱4391组、格口39.53万个,有效畅通快递服务的“最后一公里”。2023年,福州市通过智能快件箱投递的快件9396万件,同比提升14.67%。

    福州局表示,将加强与商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对寄递企业建设智能投递终端给予补助,帮助快递企业降低派件成本,进一步完善快递末端服务网络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福建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