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个市局组织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9

来源:福建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期,我省泉州、宁德、三明、南平等市局组织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行业诚信服务水平,营造诚实守信、放心消费的邮政市场环境

泉州局、晋江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方式,热心向市民群众介绍快递业发展、快递消费维权、快递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内容,详细讲解消费者申诉方式和申诉渠道,引导消费者参与监督企业诚信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宁德局组织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局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等宣传形式,向参加活动的消费者详细介绍邮政快递服务相关法律法规、快递消费维权的方式和途径,认真解答消费者关注的服务热点问题,重点对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作了详细解读。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同时,宁德局还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市区末端网点开展宣传活动,督促指导各寄递网点贯彻执行《快递市场管理办法》要求,严格落实“三项制度”,着力营造诚信快递、平安寄递的良好氛围。

三明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部门共同举办“诚信快递、你我同行”宣传活动。该局组织快递企业代表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宣誓和承诺活动,并现场书写诚信诺言,在现场设立消费者咨询台,向消费者介绍邮件快件实名收寄管理办法和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耐心解答消费者的现场咨询,讲解快递服务消费享有的权利和义务。活动共发放《快递消费指南》《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等各类消费维权宣传资料3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

南平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部门开展名为“激发消费活力”的消费维权主题活动,消费者解答关于快件的收寄系统的使用、个人信息保护、快递服务质量申诉等问题,并向市民发放《禁止寄递物品指导目录》《福建省邮政条例》等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对平安寄递的知晓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福建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