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局督促邮政企业多措并举提升农村邮件投递频次

日期:2024-03-26

来源:福建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今年来,为推进乡村公共服务均等化,厦门局督促邮政企业多措并举提升农村邮件投递频次,有效满足农村群众用邮需求,目前,厦门市农村地区周五班及以上邮件投递频次覆盖率达到95%,位列全省第一。

一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厦门市邮政公司给予同安区分公司核增揽投盘转汽车用于建制村专段邮件盘驳,为营业部揽投员发放工时补贴,为营业部揽投员到公交场站交接盘驳邮件趟次发放绩效补贴,提升基层网点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二是推进汽车化投递工作。同安区邮政公司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制定汽车专投道段的投递方案,采取交邮合作运输或者组建汽车专投道段负责投送等方式,将原本通过摩托车运输道段优化为汽车化道段。同时,推动建设村级邮政综合便民服务站,加强日常监督巡查,切实提升农村邮件投递质量。三是持续深化交邮合作。翔安区邮政公司通过采取交邮合作的方式,依托村级邮政综合便民服务站,实现全区建制村邮件投递频次全部周五班及以上。
    厦门局表示,下一步将推动邮政企业整合揽投资源,优化作业组织,提升投递效率,扎实推进乡村公共服务均等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福建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