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局召开2024年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

日期:2024-03-28

来源:福建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日前,南平局召开2024年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市国安局、公安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部分快递品牌省公司代表、市快递行业协会、寄递企业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市邮政行业监管工作成效,并对各邮政快递企业做好2024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一要高标准推进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充分发挥安全员的作用,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强化各类安全隐患排查,保障行业安全稳定。二要高效能提升快递末端服务质量。要严格落实《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福建省邮政条例》,深入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强化城乡快递投递服务质量提升,确保“快递进村”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要高质量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用好用活扶持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扎实推进“快递+农产品”“快递+先进制造业”发展,鼓励各快递品牌省区部加大对南平市具有典型地理标志产品的支持力度,助力做好“快递+土特产”文章。

南平局表示,下一步根据国家局、省局的工作部署,统筹好行业发展和安全推动落实全年行业监管各项举措,确保行业稳定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福建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