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政企联席会议

日期:2024-03-27

来源:福建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南平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政企联席会议,市邮政管理局和市、县邮政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南平局通报了2023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工作监管情况,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并组织企业学习了《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和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南平局对邮政企业做好2024年邮政普遍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邮政普遍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站稳“人民邮政为人民”的立场,积极谋划推动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二要提升服务质量。严守《邮政普遍服务》标准和行业法律法规规定,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群众期盼,持续提升邮政普遍服务质量。三要筑牢安全底线。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严防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四要推进重点任务。扎实做好邮快合作、建制村直接通邮等重点工作,确保邮政普遍服务网络稳定、服务稳定、质量稳定。

南平局表示,下一步,将督促邮政企业围绕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深入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持续提升邮政普遍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行业服务南平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福建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