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局组织开展“绿色快递进校园”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6

来源:漳州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推动全市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提升绿色用邮意识,近日,漳州局以校园快递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深入闽南师范大学、漳州科技学院等高校开展绿色快递进校园宣传活动。

一是制定行动方案。持续与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沟通,结合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制定绿色快递进校园方案,探讨校园快递包装源头减量、规范操作、废弃物回收利用等措施。二是拓宽宣传渠道。指导企业借助校园快递服务企业信息平台,向广大师生发送邮政快递业绿色环保宣传信息,引导师生绿色寄递。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倡导“返箱行动”,在快递网点内设置纸箱回收装置、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普及绿色邮政回收复用瓦楞纸箱,推动校园快递包装源头减量和废弃物回收再利用。此前,漳州局已联合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等8部门印发《加快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实施方案》,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此次活动是提升校园快递品质的又一举措。

漳州局表示,将持续推动“绿色快递进校园”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打好邮政业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福建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