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首个新业态群体完成集体协商签约

日期:2022-06-29

来源:

【字号:

为切实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6月22日,南平市快递行业集体协商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召开,顺利完成集体协商签约,福建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纪荣到会指导,南平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据悉,快递行业为南平市首个新业态群体完成集体协商签约。

在协商现场,企业和职工双方就行业的最低工资标准、收派等关键岗位的最低工资标准、保障休息休假权利、提升社会保障水平、规范行业用工等当前快递行业职工最关切、最关心的问题开展交流、协商。双方在相互理解、包容的气氛中经过多轮协商,取得了三方面成果:一是建立快递企业规范用工制度;二是建立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最低工资保障制度;三是建立快递行业职业伤害保障制度,全面落实从业人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制度和通过购买商业保险建立多层次多渠道职业伤害保障制度。此次协商,实现了企业与职工的共赢,达到了动员劳动者与企业携手共建全市快递行业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快递企业健康发展的目的。

南平局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在维护职工权益、促进行业发展的作用,努力提升快递员群体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福建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