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局“线上+线下”方式创新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2022-06-29

来源:

【字号:

厦门局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创新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学习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等方式,提升逃生自救能力和安全意识,每日参加线上“新安法知多少”答题二是邀请禁毒专家就邮政业禁毒工作作专题讲座,介绍了市近年来邮政业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教授参会人员如何鉴别毒品三是聘请第三方企业安全生产专家对全市13家快递企业的分拨中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主要针对消防安全、设备设施、电气线路、交通安全、作业安全、公共设施、办公场所和食堂宿舍等方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企业及时自查自纠工作,切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深入落到实处四是参加厦门市举办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通过安全常识宣传、安全游戏互动、安全操作演示等开展安全知识宣传五是指导企业以微信、QQ、例会,横幅、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知识,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浓厚安全生产氛围。

厦门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邮政行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行业安全生产防线,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福建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