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座谈会

日期:2022-06-23

来源:

【字号:

近日,为推动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监管,依法打击利用寄递物流渠道实施贩运禁寄物品等违法犯罪行为,泉州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座谈会,邮政管理、公安、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泉州局通报了上半年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工作的总体情况,对如何推动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夯实行业安全生产基础、推进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介绍。顺丰、韵达、申通等在泉省区总部负责人及市快递行业协会代表对如何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行业自律作表态发言。

检察院、公安局与邮政管理局会签执法工作联动配合意见,并就进一步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形成共识。一是立足主责主业,确保行业安全。提升企业寄递安全、生产安全、信息安全本质安全水平,增强行业安全防控能力,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认真落实“三个必须”要求。二是优化协同治理,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强化常态化联络联动,发挥刑事司法衔接协作机制,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研讨会商,积极推进信息共享和业务交流,切实推动“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寄递安全制度的贯彻执行。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加强安全培训教育,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禁寄物品辨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福建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