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局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22-06-29

来源:

【字号:

为促进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近日,龙岩局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活动。通过组织观看安全生产专题片参加“新安法知多少”竞赛答题、入企宣传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积极营造全行业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二是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指导寄递企业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充分利用企业网站、微信群、企业宣传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安全用邮知识。三是发挥企业负责人示范带头作用。要求企业负责人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职责,主动研判企业安全风险、排查隐患,调动从业人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四是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指导各寄递企业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深入分析各自企业安全突出风险隐患,并依据行业应急预案和企业专项预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有针对性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企业应急处突能力。

龙岩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建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让“安全生产月”常态化,促使安全责任真正落地生根,确保行业的安全、稳定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福建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