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局部署开展邮政快递业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2-06-29

来源:

【字号:


    切实加强全市邮政快递业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龙岩局部署开展邮政快递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提升安全生产意识要求邮政快递企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辆产品质量、维修改装和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力争通过专项治理,实现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明显规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二是严格执行标准规定。要求邮政快递企业严格执行《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等技术标准要求,加强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和停放充电场所建设,按照国家政策要求规范,定期开展自查,及时淘汰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池和电动自行车。三是规范停放充电行为。要求邮政快递企业按照消防安全要求严格规范企业电动自行车的使用、停放、充电行为,加强集中充电场所的人防、技防措施,积极推动设置具备定时充电、自动断电故障报警等功能的智能充电控制设施。四是加强消防宣传教育。要求邮政快递企业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大力宣传电动自行车违规改装、停放、充电的危害和事故案例,提醒一线从业人员清醒认识电动自行车火灾危害,并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逃生技能。

龙岩表示,下一步,将结合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把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纳入日常督导检查内容,切实规范行业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福建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