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局举办2024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培训班

日期:2024-03-19

来源:福建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近日,福建局举办2024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培训班暨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培训班对2023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深入部署。一深化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实施快递进村“6113”工程,服务乡村振兴;二是加快推动产业融合,深入实施快递业和制造业融合发展“5312”工程,推出一批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典型项目;三是切实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有序开展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提升快递从业人员劳动合同签订率和社会保险参保率;四是坚持服务和监管并重,实施品牌快递合规经营负激励监管行动,维护邮政市场秩序;五是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大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六是全力保障行业畅通稳定,发挥保通保畅工作机制作用,保障网络有序运营;七是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提升快递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循环化、无害化水平。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树波对做好全年邮政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握推动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总基调,服务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的战略任务;二要强化履职能力,为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邮政管理系统和各企业要加强队伍建设,大力破解阻碍行业高质量发展难题;三要扎实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问需、问计、问效于民,推动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培训班上,福建局与主要品牌邮政快递企业福建区部负责人签订《2024年福建省寄递渠道平安建设(安全生产)责任书》,对全省邮政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部署。各参训人员还集中学习了《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片。同时,参训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省局市场监管处全体干部、各市局分管领导、市场监管处(科)相关人员及全省主要品牌邮政快递企业福建区部负责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福建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