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日期:2024-03-26

来源:国家邮政局

【字号:

3月25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快递业发展等4部“十四五”邮政业专项规划中期评估报告和《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2024年工作要点》《2024年邮政业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要点》《国家邮政局2024年财会监督工作要点》《2023年邮政普遍服务监管报告》等文件,并听取关于2023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时限准时率测试结果的汇报。局长赵冲久主持会议,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化区域协同,持续优化行业区域结构。要深化改革开放,围绕更好参与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激发行业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要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会议指出,4部“十四五”邮政业专项规划目标总体完成情况良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化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持续推动规划后半程顺利实施,确保如期完成既定任务。要立足中期评估情况,做好规划衔接,认真筹划抓好“十五五”邮政业规划前期研究。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要点落地落实。要推进快递包装全链条协同治理,提升“四化”水平,以“双碳”工作为引领,加快培育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行业新质生产力。要加快完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促进农村邮政快递服务降本提质增效,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保障。要充分发挥财会监督职能,强化预算绩效评价,优化资金使用效能,完善内控机制建设,高标准完成财会监督工作任务。要牢牢把握邮政普遍服务的政治属性,在完善邮政网络体系、加强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提高邮政普遍服务质效。

会议要求,加强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时限准时率测试结果的分析应用,做好服务质量监测与监管工作的协调联动,并及时向社会发布通告,督促指导邮政快递企业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局机关各司室、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福建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