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局召开2023年全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3-03-01

来源:福建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2月23日下午,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总结回顾2022年全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王文胜作工作报告,局纪检组组长刘新莉主持会议并传达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主要精神,全省系统党员干部参会。

王文胜指出,2022年,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巩固发展了全省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力引领保障了全省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王文胜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质高效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全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二要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发展;三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要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更实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最后,刘新莉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二要加强谋划部署,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要积极主动作为,在落实省委“三争”行动中展现邮政管理部门的作为。

会后,刘新莉对局管干部中新提任及职级晋升的党员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拧紧“总开关”,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铺设“高压线”,如履薄冰守底线,自觉遵守纪律规矩;三是明确“方向标”,主动担当有作为,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福建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