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局四大举措推动邮政业重点项目建设

日期:2023-03-14

来源:福建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邮政业重大项目是支撑行业实现高质效发展的关键因素,福建局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对行业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截至目前,“十四五”福建省邮政业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完成建设率已达67 %。

 福建局主要采取四大举措推动邮政业重点项目建设。一是建立工作机制。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原则,建立挂钩领导整体抓总,牵头部门统筹协调、责任部门组织推进的工作机制,对邮政业重大项目实施清单管理,加强跟踪服务,定期分析研判,保障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二是开展调研走访。福建局主要领导带队到福州、厦门、泉州等地开展邮政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调研。调研组深入各主要寄递企业,详细了解各企业对快递物流园区分拨处理中心的投资意向以及在建项目进展等情况。三是定期掌握动态。下发《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关于报送我省邮政业重大项目情况的通知》,要求各市局和邮政企业按季度报送项目进展、项目投资情况、需要邮政管理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等邮政业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四是加强协作联动。定期向省交通运输厅汇报邮政业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争取更大范围地将邮政行业重点建设项目纳入交通运输领域重点项目总盘子,帮助邮政快递企业争取更多土地规划、用地审批、资金保障等方面的利好政策。

 下一步,福建局将加快发展步伐,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行业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推进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福建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