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局召开2023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21

来源:漳州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3月14日-15日,福建局在漳州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及全国邮政普遍服务监管工作会议总体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重点工作,并部署了2023年八项重点工作。一要切实加强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二要全力保障机要通信绝对安全;三要从严抓好行业“扫黄打非”工作;四要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五要持续提升邮政普遍服务网络能力;六要持续强化邮票监督管理;七要认真做好社会监督工作;八要加强军民融合发展。

2022年,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始终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统筹疫情防控和邮政普遍服务监管各项工作,不畏艰难、勇毅前行,加强普遍服务行政监管,提高普遍服务质量,强化政策引领,勇于开拓创新,推进全省普遍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2023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切实强化对邮政普遍服务的监管,统一认识、坚定信念,务必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要提高思想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监管力度,按照《关于推进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督促全省邮政企业进一步健全邮政普遍服务体系,提供优质邮政普遍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用邮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会议会上,漳州局作了机要通信工作经验介绍,与会代表还围绕“如何加强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和“如何加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            

省局普遍服务处全体同志、市场监管处代表、各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普遍服务负责同志和省邮政分公司服务质量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福建省邮政管理局